2013.10.06~10.12佛七-學員心得分享


某菩薩

經過這次的佛七,更知道自己在經教義理上的不足,因此,在“思惟”上有困難度,連佛的功德都體會不到,難怪以往念佛才會感到索然無味,期望這次佛七結束,修正自己的方法及觀念,繼續用功,進而嘗到念佛法門的法味,又或者說回到修行的正路上,不再盲修瞎練,我想,如何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,將是我日後最重要的課題。



邱茂棋菩薩

主七和尚的講解很精闢,一面聽一面思惟,自己是否有運用在生活中,更重要的是用在心中。法師不斷強調佛法是在世間修行的,但又不能放逸自己,且不斷強調發願要為眾生而發,發願一方面能消融自我,一方面又能時時提起自己的道心,真的很棒,很感謝法師七天來不斷的提醒;雖然2012年一月曾聽過法師說法,但經過10個月再聽一次,感覺自己越來越聽得懂,也許還有許多不懂,但我相信只要不斷在心地法門上用功,有一天也能將佛法全部應用在生活中。


張鶯玉菩薩

喜歡聽佛號,因為有攝心安定的作用,卻不喜歡一直誦念佛號,覺得一直唸不知道意義何在…?

這次聽主七和尚的詳細開示,重新認識《阿彌陀經》,回去後發願要好好誦持並理解,還有《觀無量壽佛經》、<彌陀四十八大願>…等,除了重新按部就班仔細研讀外,也期待繼續接受法師指導好好從頭學起。

這次來祖師禪林非常歡喜!今後會多花時間慢慢來參與學習,非常感恩。

李其安菩薩

七天中,念佛的時間感到無趣、聽開示想睡覺,內心充滿種種不耐煩與分別;這七天一直練習接受再接受任何事物,透過這些好的或不好的感受,去體驗、去思惟,每時每刻都是練習的好時機,我會一直用下去,期許自己在心地上用功,感恩。


林泰緯菩薩/南投
 

果如法師分享的小故事都很平常,也很生動,例如:東初師公在他讀書時要他去出坡,出坡的時候又給他別的任務,這樣反覆的折磨,就是要訓練出「難忍能忍難行能行」的精神,用這故事也提醒了我們珍惜時間的重要,把握當下的可貴,要懂得運用時間修行,二六時中都要觀照自己的內心及身口意三業,教導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去承當責任並去除我執。

修行,絕對不是只坐在那眼觀鼻、鼻觀心,坐到後來什麼都不知道,除了透過特定的修行方法練習去除我執外,還要回到日常生活中,在日常生活中磨練,將經教義理化做生命的實踐。

蔣邦琦菩薩

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佛教的修行活動,起先不樂意參加,因為以前我認為佛教是個很自私的宗教。但是,經由這次果如法師的帶領,讓我體會到佛教不但不自私,相反的,更是要我們積極活出自己生命的美好,同時更要幫助他人活出生命的美好。

胡嘉寶菩薩/香港

沒有參加過佛七,事前以為跟禪七或念佛禪七差不多,後來發覺每天都有不同的感動,令我不覺沉悶。

這陣子在台灣,一路的打七,從齋明寺到天南寺再到法鼓山,每次的七都有不同的感覺,不過,祖師禪林的佛七,卻是因為我沒帶著什麼期待,反而收穫最多。

佛七中,完全沒有想要日子過快一點,一開始便已身心全部投入,主七和尚的開示也令自己不斷地反省,總護法師的叮嚀也都謹記在心頭。

希望回到紅塵生活後,沒有這麼快忘記法師的教誡,也期許自己最少半年來一次禪林打七或當義工。最後,感恩所有法師、義工菩薩的付出,謝謝您們,讓我更堅定學佛的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photo
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98號
祖師禪林做為一個專修祖師禪法的道場,以承當聖嚴長老的願心「發揚漢傳佛法,燄續祖師心燈」自勉,結合經教義理、漢傳祖師禪法的特色、聖嚴長老的教誡、以及果如法師的修行體驗為指引,定期舉辦念佛、默照、話頭等禪修訓練,弘講經典及公案語錄,並以不拘形式的茶禪、攝影禪、書法禪等生活藝術禪坊,誘導學人在生活中親近禪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