禪修之旅 - 學員分享

常霖師傅:多謝你!在這幾天的教導及各導師的指導,真是要萬分感激!

回想我由當初對素食的拒絕到結尾時喜歡,我的腸胃真是改善很多。我本身是一位食肉主義者,但這裡的生活是素食的,一天也沒有肉吃,是強迫的,也是修行的!習慣已改了,回到現在香港生活,也應該多素食少食肉,令腸胃健康起來,多謝!多謝!

師傅你常說:「放下!」究竟我「要怎樣放下?」及「放下什麼呢?」我真的要想想,放下自己、認識自己、減去自己,到現在也只是學習到少少!說到每天早上有打坐、出坡,有瑜珈、有慢步經行,樣樣都有得着。而「打坐」真是對現在的我,都是有點怕,很辛苦,但我想挑戰「佢」,「佢」令我認識自己的情況,我原來不能「打坐」入定。哈!哈!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「香板的聲音」,我聽到真是有點怕怕。

原來今次修禪之旅是一班「嘩鬼」同行的,他們各人之間的照顧也看到最真心的,而我真是意想不到的,是今次修行被安排同金金一同打掃佛堂,他的看顧,哈!哈!回想我們睡在同一的地方,打掃、清潔、整理這所佛寺也是光榮的,幫這裏做的任何事也令我「落得快樂」、「活得開心」。希望今次禪修之旅的得着,永不忘記,每天用着,再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photo
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98號
祖師禪林做為一個專修祖師禪法的道場,以承當聖嚴長老的願心「發揚漢傳佛法,燄續祖師心燈」自勉,結合經教義理、漢傳祖師禪法的特色、聖嚴長老的教誡、以及果如法師的修行體驗為指引,定期舉辦念佛、默照、話頭等禪修訓練,弘講經典及公案語錄,並以不拘形式的茶禪、攝影禪、書法禪等生活藝術禪坊,誘導學人在生活中親近禪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