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 - 學員分享

參與師父常霖法師辦的攝影禪,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學習。

不在於學修襌,更不只是學攝影,只知道會是一次難得的體驗,實在找不到理由不去。

但自答應參加以來就是一直害怕,禪期越近就越怕,怕自己不能應付禪期之生活和規矩,畢竟,與我日常的生活是一百八十度的相反,對我來說是心理和生理的挑戰。就因此,我的學習就早在答應禪期開始了。

我先要學習了解自我,才能從容面對,想著想著才發現恐懼源自抗拒;不抗拒,就不會恐懼,既然再不抗拒和害怕,我終能以平常心往山上的‘祖師禪林’。很好,還沒開始已有得著。

五天禪期以來,感謝師父活潑的教導,眾人辛勞的照顧。沒有抗拒和害怕,只有享受,享受平實基本的生活,享受在山上每一刻的心情,享受身體每部分給我的知覺,感覺著人間心靈淨土給我每絲細膩的體會,深深感受活著是多好!

不會期望自己突然覺悟甚麼,只想沉澱透支了的身心,好好觀照自己,走向內在。只想學習以更寬更深的焦點去看待生命與生活、苦與樂,善與惡,無論遇上人生旅途的任何起伏,但願自己是向前的。相信,更多的領悟,將在往後的日子,會慢慢透過不同的事情加以體會的。

感恩有此緣份參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photo
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98號
祖師禪林做為一個專修祖師禪法的道場,以承當聖嚴長老的願心「發揚漢傳佛法,燄續祖師心燈」自勉,結合經教義理、漢傳祖師禪法的特色、聖嚴長老的教誡、以及果如法師的修行體驗為指引,定期舉辦念佛、默照、話頭等禪修訓練,弘講經典及公案語錄,並以不拘形式的茶禪、攝影禪、書法禪等生活藝術禪坊,誘導學人在生活中親近禪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