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師父的慈悲教導 - 學員分享

參加這個禪修有很多因緣,其中主要的是我有一位客戶是佛教徒,她一有假期便去印度和西藏等地方苦修,又不打算結婚。我覺得很可惜,我認為她太執迷了,於是便打算多了解佛教然後開導她。

我從沒有打坐經驗,全憑常霖師父的仔細指導。第一次打坐連數息也不會,但坐了一會,感到胸口及後胸一陣清涼,關節緩緩放開,心中有原始的快樂,腿上的疼痛不是自己的,只感到奇妙的快樂自在。從第一次打坐開始,快樂得連照片也不想拍,連第一次的快步經行也沒法投入。

攝影禪坊令人沒了攝影意欲,這也太禪了吧?

之後師父教我們數息,覺得更是受用,只想多多打坐。當然,離觀照自己還是很遠,還需要多用功。

感恩常佼法師在快步經行的棒喝:我是誰?我在剎那感到自己是無。

也感恩師父對禁語的嚴格要求,令我時刻地集中感覺自己。鄰座和我只談了一句話,師父便發覺了,之後我便嚴格禁語。

禪期過後,我有點不想離開,於是和兩位同學多留一天,多聽聽常霖師父的指導,也分享她們的修行經驗。

我好像在祖師禪林帶走了一些東西,但那是什麼?我也說不出來。

以後一定耍在禪修和佛學上努力,才不會愧對那香板後面的慈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photo
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98號
祖師禪林做為一個專修祖師禪法的道場,以承當聖嚴長老的願心「發揚漢傳佛法,燄續祖師心燈」自勉,結合經教義理、漢傳祖師禪法的特色、聖嚴長老的教誡、以及果如法師的修行體驗為指引,定期舉辦念佛、默照、話頭等禪修訓練,弘講經典及公案語錄,並以不拘形式的茶禪、攝影禪、書法禪等生活藝術禪坊,誘導學人在生活中親近禪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