攝影禪修行記 - 學員分享

很高興能有幸地參加這次禪修,從我知道常霖法師辦了攝影禪,心想一定會參加。我不是佛教徒,而對禪一點都不認識,只知道很想跟常霖法師分享攝影,此外都想找個機會認識”禪”是什麼,亦想趁這機會去了解自己!

去到寺院,第一個感覺就像回到校園時代:有個人編號、分開男女排隊、每天跟著時間表去做事、遵守規矩(禁語)!早睡早起、出坡、食齋等等,我都尚算應付得來,亦很享受!

打坐:是我第一次嘗試,最初很不適應,腦海不停地轉;時常感到腳痺,有點害怕了。之後學懂數息加上配合呼吸,我便慢慢地穩定下來,但仍然會腳痺!打坐能帶給我安定下來的感覺,當中感到自己和自己溝通,沒有結論,但卻感到整理好某些東西!

嘉賓分享:張宏聲老師令我知道,攝影都可以有詩情畫意的感覺!很浪漫!曉柔老師令我感到人生要有理想和目標,還要去實踐!關本良導演感到他的堅持和毅力,追求自己的理想!

快步經行:由慢步至到跑得專注最快時,霖師喝停我們問了一句:「你到底在做什麼?活了這麼多年到底自己想要什麼?」當時真的觸動了內心很徬徨的感覺,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?要什麼?直到現在,一直問著自己,雖然沒有一個好清楚的答案出來,但都是一個和自己溝通的話題!

慢步經行:過程中學會冷靜,將心情平靜去面對一些困難時,會用到不同的角度仔細地去找解決方法;另外亦學懂慢下來多留意身邊的事,甚至會發現更多好的東西!就連攝影的感覺亦都改變了,多意識和看法!

什麼是”禪”:原來生活每一部份都是禪,我學懂了靜心和慢慢地去思考,專心地去做每件事,甚至遇上困難,都會專心地去慢慢解決!

很感謝常霖法師用心地為我們設計這五天的行程,另外還有三位法師、安麗和其他義工的照顧,令到我感到人間溫暖!

在此讓我對您們說聲感謝!感恩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My photo
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198號
祖師禪林做為一個專修祖師禪法的道場,以承當聖嚴長老的願心「發揚漢傳佛法,燄續祖師心燈」自勉,結合經教義理、漢傳祖師禪法的特色、聖嚴長老的教誡、以及果如法師的修行體驗為指引,定期舉辦念佛、默照、話頭等禪修訓練,弘講經典及公案語錄,並以不拘形式的茶禪、攝影禪、書法禪等生活藝術禪坊,誘導學人在生活中親近禪法。